黃佑民.陳映竹意識清楚 續留加護病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五名生還者都被陸續送往內湖三總做後續治療,而傷勢比較嚴重的中將黃佑民,還有新聞官陳映竹,目前兩人雖然意識都清楚,但為了後續觀察暫時留在加護病房,而另外三位意識清楚體力也恢復的不錯,但保險起見,目前都留院觀察中。

把傷患固定在擔架上,用最快的速度推進醫院急救治療,這是從黑鷹直升機事故中存活下來的生還者們,五名生還者分別是中校周欣頤、中將曹進平、少將劉孝堂,這三位意識清楚傷勢比較輕,目前都在一般病房留院觀察。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:「住在普通病房的三位長官跟弟兄,其中有兩位比較輕一點,其中我們的曹中將他只有臉部跟四肢的挫傷跟擦傷。」

而中將黃佑民還有新聞官陳映竹,兩人則是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,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:「我們有兩位住加護病房,一位是傷勢稍微嚴重一點,腰椎的第4節第5節的壓迫性骨折,但是並沒有傷到神經,另外我們陳映竹陳上士她只有左邊臉部大概四公分的裂傷,那腰椎有第2節跟第3節的橫凸。」

院方表示,黃佑民是傷勢最嚴重的,但四肢活動意識呼吸都很穩定,而陳映竹雖然傷勢比較輕,但因為長時間被壓住下肢,就怕後續有其他問題,才會暫時留在加護病房觀察。而陳映竹在2010年曾經參加過華視記者主播訓練班,當時的她甜美笑容配上清新氣質非常亮眼,從事新聞官一職也相當盡責認真,這一次碰上意外,在第一時間,她先用手機傳出求救訊息還有發送定位,讓搜救的人員更快找到生還者位置,也讓這一次的傷害盡可能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