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戴口罩 日愛美女性擔心出現曬痕

長期戴口罩 日愛美女性擔心出現曬痕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正面臨第四波疫情考驗,各種防疫措施包括戴口】,都還不能鬆懈,而越接近夏天,愛漂亮的日本女性也開始關心,會不會出現「口罩曬痕」。日本媒體也發現,現在市售的口罩,以南韓製口罩比較受歡迎;另一方面,美國也祭出50萬美金,大約1400多萬台幣的獎賞,要徵求最有創意口罩。

這位日本YOUTUBER故意化的妝容,雖然是要博君一笑,但專業的日本美容師也提醒,到了夏天真的要注意口罩曬痕,日本美容師說:「就是有被口罩遮住的內側,這一塊皮膚比較白,沒有被口罩遮住的上面部分還有臉頰這邊,就比較容易被太陽曬黑曬傷。」日本的美妝用品店最近熱銷的3D立體口罩,強調可以維持妝容,下面的櫃位就會擺上抗紫外線的產品,提醒消費者夏天到了,戴口罩防疫也要注意防曬,機能性兼具設計感的口罩,價格貴一點但女性朋友還是很捧場,日本新聞記者說:「粉嫩的粉紅色我覺得很可愛,跟我今天服裝很搭配。」

有人支持日本貨,但也有人偏愛南韓製,而且這款口罩的舒適度,還曾獲得南韓政府掛保證,日本民眾說:「而且南韓這款口罩不會破壞妝容。」日本和南韓搶攻特殊機能口罩市場,美國政府也祭出50萬美元,大約1400多萬台幣的創新口罩挑戰,徵求舒服又防疫的口罩;之前墨西哥推出這款飲食專用鼻罩,說是能在吃飯用餐的時候降低感染風險,也因為造型太搶眼了,防疫功能反而被打上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