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銅板價觀看! 警偵破非法影視平台

廖子瑄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喜歡趁著空檔用網路平台追劇消磨時間,各式各樣的機上盒出現在市面上,但內容大多非法片源,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,就偵破追劇神器TVPAY非法OTT平台,查獲蕭姓等七名嫌犯。警方也發現這個平台先以官方APP為掩護,等民眾購買機上盒或者是APP後,會引導民眾連接至另一個非法的APP觀賞八萬多部的影片,還會以每月只要銅板價就能觀賞來吸引民眾。

打開手機輕鬆就能劇,這就是號稱台灣開發的追劇神器TVPAY,標榜可以免費收看國內有線電視節目,及美日韓等各式影集,不過在刑事局的淨頻專案掃蕩下,發現這竟然是非法的。

電偵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說:「針對TVPAY非法視訊平台進行查緝,被報請新北市地檢署檢察官偵辦。」隱身在中和區商辦大樓內,這裡就是追劇神器TVPAY的機房。

警方今年四月初,在這裡查獲以蕭姓主嫌為首的非法OTT平台,為了要躲避查緝嫌犯以官方APP為掩護,在民眾購買機上盒或是APP民眾綁定帳號後,引導民眾下載另外的侵權APP,以每個月只要66元至82元的銅板價來吸引民眾。

民眾只要在合作的YOUTUBE底下留言,就能享有10年免費授權,不過在警方的查證下發現這兩個APP都是非法的,蕭姓主嫌原本是從事收入穩定的營建工作,為了經營非法的OTT,兩年來每個月還投入200萬元,如今被抓,蕭姓主嫌馬上要面臨,高達四億八千萬元侵權賠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