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闖紅燈 女高中生校門口前遭撞死

吳烈安 蕭鈺燁 SNG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清水區嘉陽高中一名16歲女高中生,上午七點多,在校門口前被公車撞死,校方說,當時女學生和其他學生正要過馬路,一輛巨業客運公車卻闖紅燈,當場將女學生輾過,雖然消防隊緊急將女學生送醫,但不幸的還是沒救回來,而肇事的公車司機向警方供稱,當時是煞車失靈。

當時她在這個路口下公車,看到綠燈亮準備通過路口,結果一台公車闖紅燈過來當場將他,碾過副校長吳桂州說:「公車速度沒有很快,因為他一直在煞車,包括手煞車都拉起來,所以他們(學生)是跟平常一樣,煞車到上面就會停,後來發現不對太接近了,就往兩邊跑有的跑回去,有的跑過來但是這個同學,她沒有脫身所以她就被公車輾過。」

學校說,當時有導護老師在現場,立刻打119,但女學生到院前,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醫生努力搶救,還是沒救回來,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:「左邊的氣血胸,然後肚子裡面有內出血,肝臟有撕裂傷以及不穩定的骨盆骨折。」但在經過積極的搶救之後,仍然宣告不治。公車為什麼要闖紅燈,肇事司機向警方供稱,是煞車失靈。

清水交通分隊長曾明欽說:「公車司機講說,因為他是從上面的下坡要下來,然後他那時候連續踩煞,然後導致煞車的氣體不足,然後疑似有煞車失靈。」警方調查,現場是一個大下坡,如果大型車輛沒注意速度,很容易來不及煞車,初步認定,公車違反號誌,目前要等到公車業者,提供行車記錄器,才能確定司機,是煞車失靈,還是搶快肇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