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客口袋突冒煙 客運司機化解危機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搭公車卻發現隔壁的乘客口袋冒煙了,趕緊提醒才阻止意外。這是新店客運公車綠13發生的事情,民眾PO網大讚司機動作快,緊急處理。而到底為什麼會冒煙呢? 化學老師說,可能是電池漏出液體和衣服或錢幣磨擦導致。

公車上突然一陣騷動,乘客VS.司機說:「啊燒起來了,趕快趕快拿下去,你放什麼東西,電池啦電池啦,好像什麼東西燒起來,沒事電池電池而已沒事沒事,你衣服還在冒煙。」一名乘客的衣服突然冒煙,就怕波及其他人,駕駛馬上停車起身確認這名男子的狀況。乘客VS.司機說:「你先趕快下車,(電池而已沒事啦),你在車上有發現燒東西,不行在車上,如果有什麼問題,我們承受不了。」司機下車阻擋來車,讓這名身上冒白煙的乘客,先下了公車,再把衣服脫了解除危機。

這場意外,發生在新北市新店綠13公車上,男子坐在車內,口袋冒白煙,嚇得其他乘客通報駕駛,還好第一時間處理完沒造成更大的意外,但到底為什麼會冒煙呢? 化學老師盧澔說:「一定是它的外膜破裂的情況底下,裡面的電解液流出,那電解液要嘛是酸,要嘛是鹼然後電解液,它跟流出來的,可能衣服的棉絮啦,或者是金屬起了反應,你才會看到類似像白煙的情況。」多虧車上服務10年的謝姓司機,在第一時間處理得當,也讓這場意外化險為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