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買賣靈骨塔真詐騙 不法所得上千萬

江煜文 黃冠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轉售手上的靈骨塔位嗎?但要小心假靈骨塔詐騙集團!警方最近破獲了一間假靈骨塔詐欺公司,內部成員假扮成靈骨塔業務跟專員,打電話與手上有塔位想轉售的被害人聯繫,說有買家要買靈骨塔,保證成交,但之後會陸續用各種理由要你匯錢,或加買商品來騙你的錢,受害人遍佈全台,詐騙金額預估達上千萬元。

強行破門進入,詐騙集團的據點,為了掃蕩黑幫犯罪,警方組織專案小組,追查這起被害人遍布全台,由范姓主嫌為首的,假靈骨塔詐欺案,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大隊長洪松田說:「那被害的金額由數十萬到千萬元不等。」

這間詐欺公司分工精細,首先有話務人員,負責打電話確認民眾,持有的靈骨塔數量跟種類,再跟民眾預約與業務見面,接著是詐欺公司三大部門,首先是第一線與民眾接觸的業務部,常用詐術包含,已經找到買家要買民眾持有的塔位,保證可以快速成交,讓民眾動心,再來是審核部,常用詐術有,通知你審核沒過,物件不齊全,要加購其他商品,例如骨灰罈等等才能成交,或是要你預繳稅金,最後是撥款部門,常用詐術包含,買家要求要繳履約保證金,或買家發生車禍等突發狀況無法交易,許多民眾就這樣被騙上鉤,就算你沒有塔位,也會跟你說,可以幫你介紹有高投資報酬率的塔位,讓你心癢癢,一不小心就掉入陷阱。

刑事局長黃嘉祿說:「全國性的一個掃黑我們一波一波地打,我們不達目的絕不終止。」堅定展現掃黑決心,刑事局全力打擊犯罪,全案也依涉嫌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,將19名集團成員,解送臺北地檢署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