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私自加LINE傳「想交朋友」 女急封鎖:很可怕

外送員私自加LINE傳「想交朋友」 女急封鎖:很可怕 | 華視新聞
傳訊息示意圖,非當事人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送文化正夯,只要在家動根手指頭,美味餐點馬上送到面前,相當方便,不過卻衍生出個資外洩問題。就有網友指出,自己被外送員擅自加LINE,對方甚至還傳訊息問「可以跟妳交個朋友嗎?」,讓她嚇得連忙封鎖,直呼「他有我的電話和住址,真的很可怕」。

點餐驚魂記? 女竟遭外送員加LINE交友

一名網友昨(8)日在《Dcard》表示,因為當天下大雨,所以叫了外送,但等了好一陣子卻不見外送員和餐點,一看紀錄才發現已經被按下「完成訂單」,礙於無法聯絡外送員,原PO便聯繫客服,「然後外送員的電話碼上就打來了,之後也有成功拿取到餐點。」

沒想到填飽肚子後,原PO卻發現有位陌生人加了她的LINE,原本還不確定到底是誰,隨後對方便傳來「哈囉妳好,不好意思很冒昧可以跟妳交個朋友嗎?」,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竟然是剛剛的外送員,而對方也坦言「其實我不該幹這種事的,對不起@@」。

(翻攝自《Dcard》)
(翻攝自《Dcard》)
 

點單多次首遇這情況! 原PO嚇傻:很可怕

受到驚嚇的原PO沒有再回覆他,最後也直接封鎖對方,並將整個過程PO上網路。對於外送員的誇張行徑,讓她看傻直說「他有我的電話和住址,真的很可怕!叫外送那麼久了,這真的很傻眼」,同時向客服中心檢舉該外送員。

(翻攝自《Dcard》)
(翻攝自《Dcard》)
 

網友回覆一面倒:行為不可取!

貼文一出不少人大喊噁心,表示「痾突然被這樣加好友要認識,正常人會覺得很噁吧,他的行為讓人傻眼」、「真的很有興趣頂多送餐時當面問,或當面取得同意才加吧」、「這個行為很不可取」;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類似遭遇「上次訂餐也遇到一直要聊天的,說我是他今天送餐送到最漂亮的女生,還一直要聊天,句點他也不走」、「之前被foodpanda加過fb,之後叫外送的意願真的低很多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