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急問消息 台鐵人員竟回:去擲筊問神明

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急問消息 台鐵人員竟回:去擲筊問神明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引發台鐵改革聲浪,而台鐵現在只要發生事情,就會被拿出來嚴格檢視。而幫忙義務修復罹難者體的96行者召集人王薇君昨(9)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,有罹難者家屬在懇談會議中指出,當他們完全得不到家人消息時,到台鐵旅客服務中心詢問,竟被要求「出示車票」,最誇張的是家屬沒有車票,服務員竟問家屬要不要坐到萬華「去龍山寺,你去擲筊問神明看看啊」。這事件讓王薇君痛批「太誇張!太惡毒!」

罹難者家屬問消息 台鐵人員竟扯「去擲筊問神明」

王薇君披露自己在懇談會議上聽到的家屬心聲,罹難者叔叔4月2日當天打電話怎麼樣都問不到消息,打到醫院也沒有回應,焦急的叔叔就到了旅客中心親自問,叔叔說:「他說不知道,要麻你自己去打聽,他說他們這邊沒有消息…」,罹難者媽媽接著表示:「我有跟他登記說找我女兒,他跟我說要憑證票,妳有車票嗎?我說我女兒坐你們的車,我怎麼會有她的車票?」

罹難者媽媽說:「不曉得他是覺得我站在那等佔他們的位子還是怎麼樣?他跟我說『小姐妳要不要去萬華』,我問他,你叫我去萬華幹什麼?」沒想到服務人員竟然表示「那裡有廟啊!去龍山寺,你去擲筊問神明看看啊!請求神明保佑啊!」

(翻攝王薇君臉書)
(翻攝王薇君臉書)
 

台鐵人員遭批無同理心:人性哪裡去?!

離譜的回應讓王薇君痛批「太誇張!太惡毒!別等調查了,你該自己向台鐵長官自首請罪,你一個人汙染了大多數溫暖貼心的台鐵人員」,王薇君說「你們工作人員是這樣對待我們家屬的嗎?這是你們100多年的牌子嗎?你們多麼驕傲?」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一點憐憫的心都沒有,工作懈怠到這樣真可怕」、「想尋找自己的親人卻要家屬去問神明這是什麼概念!?好傻眼...」、「很怒!人性哪裡去?!」、「這服務員真大牌,完全不懂家屬著急的心,他以為家屬找碴嗎?搞不清楚狀況」、「台鐵客服人員的態度真的需要再教育,就算是公家機關也不應該這樣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