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落實防疫措施 華航遭民航局罰百萬

蔡婷育 林仙怡 戴榮賢 黃建熒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諾富特群聚事件裁罰結果出爐,華航因為沒有落實機組員防疫措施,遭到民航局開罰100萬元。諾富特飯店部分,則因為一館,明明登記為防疫宿舍,八樓卻還是違規讓機組員和一般民眾混住,遭觀光局開罰15萬元,另外在一館七樓的部分,也違規收住居家檢疫的機組員,桃園市政府也將依照個別案件開罰,每案最高可罰1萬5千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民航局處分中華航空公司100萬,交通局處分諾富特飯店已經公布是15萬。」諾富特群聚事件裁罰結果出爐,回顧這起事件,防疫破口就出在飯店一館,明明只是單純的防疫宿舍,不像二館是合法的防疫旅館,今年二月有民眾投訴指揮中心,一館七樓卻提供華航空服員居家檢疫,八樓還出現機組員和民眾混住情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民航局有要求諾富特,希望是一館也能夠變成防疫旅宿,那諾富特後來給(民航局)回文的話,他們還是要維持原來用防疫宿舍的型態來做,那時候已經4月15日,很快就到我們這個(群聚)事情發生的時候。」

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說:「民眾有些退訂房的狀況,所以這塊在我們國內旅遊市場上,已經有影響到一些飯店的生意。」交通部陸續開罰,桃園市政府也將針對一館違規個案,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,每件最高可罰1.5萬元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如果華航諾富特飯店有涉及隱瞞,就是我們這次發函的重點,因為他並沒有告知入住的旅客在內,說有設置了華航宿舍。」

諾富特成為防疫旅館挨罰的首例,全台共有302家防疫旅館,指揮中心表示,還有兩成左右實施分層,提供給居家檢疫和一般旅遊民眾住宿,其餘則是獨棟專屬居家檢疫,針對實施分層的旅館,將更嚴格督導,預防飯店群聚再次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