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母確診需急診費 男護理遭騙1萬5

張益鈞 梁宏志 黃品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在疫情嚴峻之下,詐騙集團竟然還利用民眾的恐慌動歪腦筋!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醫護人員接到電話,表示他的媽媽確診,需要送到負壓隔離病房,急需付清1萬5千元的急診費用,這名醫護人員一時聯絡不上媽媽,只好趕緊匯款,沒想到整起事件都是詐騙!醫院還因此召回大約300名同仁進行採檢,讓醫生痛批,簡直浪費醫療資源!

口罩頭套面罩,隔離衣一樣都沒少。疫情期間頂著炎熱高溫,在第一線努力打拼的醫護人員,現在也被詐騙集團盯上,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醫護人員接到電話,表示自己的媽媽確診,要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需要馬上結清一萬五千元的急診費用,因為一時聯絡不上媽媽,這名醫護人員只好趕緊匯款,沒想到當天下午連絡上父母之後,再跟衛生局確認媽媽並沒有確診,才驚覺整起事件根本就是一場騙局。

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祕書李毅說:「我相信現在全國的大型的醫學中心,接到確診的案例之後,要送到負壓病房,絕對沒有說你交了錢,才可以進負壓病房這件事。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任何你收到一個電話要你先付錢的,那百分之99.99都是詐騙。」更可惡的是,花蓮慈濟醫院還因此召回大約300名醫護人員採檢,讓醫生痛批,根本就在浪費有限的醫療資源。

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祕書李毅說:「篩檢這都是一個醫療資源的耗費,以及這種人心的浮動,我們覺得這是非常不應該的。」警方提醒,如果接到可疑電話,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是1922防疫專線確認,別讓詐騙集團利用嚴峻疫情趁機詐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