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升溫! 中市府加強抗菌洗手乳稽查

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號稱抗菌洗手乳,卻被驗出生菌數超標!台中衛生局到各大賣場、藥妝店查了10件洗手乳,有3件檢驗結果不合格,全都是「綠的洗手乳」,不但生菌數超標,還驗出大腸桿菌,但這不是綠的洗手乳第一次出包,之前就有民眾將綠的洗手乳,送交台中市衛生局檢驗,發現生菌數超標1200倍,目前同系列產品,已經全面下架。

疫情期間出門在外,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要洗手,因此洗手乳肥皂產品,相當熱銷。不過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市面上洗手乳產品,發現綠的洗手乳,再次驗出生菌數超標。台中市衛生局食藥處組長林晃群說:「加強抽驗專案,抽查抗菌洗手乳產品共十件,其中綠的抗菌洗手乳系列,五件當中有三件不符規定。」

衛生局檢驗10件洗手乳產品,其中有三件洗手乳檢驗結果不合格,分別是「綠的洗手乳清雅槐花配方」,生菌數超標了220倍,而且還驗出大腸桿菌,以及「綠的洗手乳神奇紫草配方」也驗出了大腸桿菌。但這早就不是綠的洗手乳第一次出包。

台中市衛生局食藥處組長林晃群說:「接獲民眾反應,使用綠的洗手乳後產生不適,除了將民眾提供之檢體,送往食藥署檢驗外,並於4月份展開,市售抗菌洗手乳的抽驗專案。」4月開始查,最早檢舉的是台中市一名賴先生,他買了綠的洗手乳神奇紫草款,洗到雙手刺痛紅腫,事後將洗手乳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,發現洗手乳生菌數超標1200倍,當時衛生局也前往賣場,買了同款洗手乳,檢驗生菌數超標了200倍。

民眾說:「洗手本來是想把手洗乾淨,結果反而越洗越髒,感覺不太好。」、「沒細菌都洗到有細菌。」、「洗手就會有種白費的感覺。」民眾越洗越髒,洗手乳公司中化生醫透過聲明稿,表示這款「植萃系列」三種配方,神奇紫草、清雅槐花、活力積雪草,都已經全面下架回收。記者實際到幾家賣場,都已經找不到相關產品,只是讓民眾錯愕的是,防疫期間,仰賴來抗菌的清潔產品,竟然生菌數嚴重超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