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.超豐新增64人確診 突破百人染疫

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一天暴增66名確診者,其中有64例都是京元和超豐兩電子廠的員工,其中京元公司有53例,超豐公司有11例,確診人數累積不但突破百例。現在還傳出,苗栗智邦科技也淪陷,讓總統蔡英文宣布成立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,勞動部也要求停止調派移工到不同的企業,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更說,如果業者沒有辦法做好分倉分流,就會要求停工。

苗栗單日確診人數,暴增66例,其中有64人,都是京元和超豐的員工。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這64案中外籍的移工有53例,本國的有11例。」苗栗縣長徐耀昌說,京元公司,有53名染疫員工,外籍是43人,本國籍10人,超豐電子公司,則有11人確診,包括外籍移工有10人,以及本國籍1人。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:「現在的累計PCR採檢是325,陽性是110案。」

不但,兩家公司,累積確診人數,突破百人,現在更傳出疑似有第三家科技公司淪陷。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:「我們縣內的智邦科技,有零星的一例的一個確診,那目前已經是隔離收治中。」科技產業疫情不斷延燒,也讓中央很緊張,總統蔡英文緊急召開記者會,宣布成立作戰聯盟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已經請林智堅市長,徐縣長跟楊縣長,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,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能量,全力守護區域內所有的人員健康。」總統要求縣長組成聯盟抗疫,要守護重要產業,陳時中則是要求,如果沒辦法防堵破口,就會要求業者停工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分倉分流如果沒有辦法做到一定的程度,那我們還是站在防疫的原則下,會建議停工。」

中央也派工業局進駐,這次疫情破口,疑似是京元超豐兩公司的移工,來自同一個仲介公司,住同宿舍造成群聚,勞動部也頒布新規定。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說:「自即日起到三級警戒期間,只要所有的,非必要的轉換到新雇主的作業,都暫緩作業。」緊急修補,移工交互傳染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