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禁令群聚打牌 高市開出8張舉發單

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不少確診個案,大多和麻將聚賭有關,因此日前市長陳其邁特別下令,室內除了禁止5人群聚外,打麻將、玩撲克牌一律停止,但還是有人講不聽,湖內警方查到,幾名好友因為疫情不能趴趴走,相揪聚在家中摸一把,而旗山也是,有5名老翁圍在一起打麻將,更離譜的是,其中有4人沒戴口罩。

員警VS.打麻將民眾說:「就跟你說不能打麻將了,還打麻將還6個人。」看到群聚打麻將,員警手插腰站在門口既生氣又無奈。員警說:「因為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。」要他們通通坐好,並且一一講述規定。屋主說:「我說疫情這麼嚴重就不要來,但他們就沒地方去。」試圖辯解,要員警理解,但這一句話,員警說:「忍耐個幾週啦,要不然到時候封城更難過。」大家的嘴馬上被堵住了!因為耐不住無聊,才會揪人摸一把。

湖內派出所副所長范格霖說:「室內確實有6人在打麻將,經了解均為屋主友人。」旗山這邊也查到了,員警說:「坐好你先坐好坐好。」看到員警找上門,好幾名阿伯嚇的皮皮挫。員警VS.打麻將民眾說:「他們是來這裡找我玩,證件拿出來。」不斷講自己是來「七逃」,但阿伯,疫情期間不能群聚,而且你們口罩還沒有乖乖戴好。中埔派出所副所長陳和安說:「林姓屋主與現場四人,依規定函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罰。」

全國三級警戒,室內禁止5人以上,而且高雄因為確診個案大多和麻將聚賭有關,日前市長還特別下令,打麻將、玩撲克牌一律停止,竟然還有人講不聽,警方也只好加強查緝,只要一查到就會被開罰6萬以上到30萬元以下,目前已經開出8張舉發單,共32人。但罰錢事小,如果一個不小心造成疫情破口,後果可是負擔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