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業自救! 推電商網購即食麻辣商品

李婉婷 宋佾璋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餐飲業產品全部改為外帶,這波疫情對於以內用為主的火鍋業者來說,得趕快找出路才能撐過營運低潮。麻辣鍋餐廳業者,早在年前就透過電商平台,從常溫鍋底、拌麵到花生零嘴,所有商品都以「麻辣」概念出發,疫情期間成功拉抬宅經濟業績。北台灣的連鎖火鍋店,則將肉品、海鮮、蔬菜等食材裝入防疫箱、宅配到家,試圖打入生鮮量販市場拚經濟。

鴛鴦鍋的美味想在餐廳享用,還得等等,想解饞,現在都得外帶才行!有18年歷史的麻辣鍋品牌,早在四年前就投入電商,從常溫鍋底、拌麵、沾醬到花生零嘴,商品全都以「麻辣」概念出發。麻辣鍋餐廳督導林宥仁說:「依照我們的湯底,去做真空包裝的準備,以麻辣商品去做研發跟推廣。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,商品需求量,跟著防疫概念同步提高。麻辣鍋餐廳督導林宥仁說:「用推廣方式,去做不同的研發產品製程。」

折扣戰無疑是提高外帶量的秘密武器之一,加一元多一鍋,業者除了忍痛殺低價,也在思索,以內用為主的火鍋業者,還有沒有別的出路可走。過去餐廳內用的肉類和海鮮食材,現在有防疫箱宅配到家。來自火鍋店分享好食材的概念,全部冷凍販賣,期待能一舉打入生鮮量販市場,開發新客源。連鎖火鍋業者梁志隆說:「買一箱他回去,就可以撐個一週,可以不用出來買菜。」疫情下的火鍋業,讓商品開發不由得加快速度,從包裝麵、沾醬、零食到生鮮量販都是新的選項,不管是常溫、熱食或即食,未來都不設限,也有無限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