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入境.回國困船上 外籍漁工險暴動

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鹽埔漁港,一艘漁船上頭十幾名外籍漁工,他們的合約都已經到期,返回港邊隔離也超過14天,但現在卻因為全國三級警戒,外籍人士無法入境,讓他們有如軟禁一般,連走下船都無法,想要回國更是難如登天,漁工們在船上發出怒吼,本國籍船長也非常擔心,時間一久按耐不住,在船上暴動起來。

隔著鐵圍籬,外籍漁工聚在船上,發出怒吼,怎麼連想回自己國家,都難如登天,屏東鹽埔漁港這艘船上,十多名漁工,能活動的空間就幾坪大,環境非常差,合約都到期了,不能回印尼,也下不了船,陳姓船長說:「不讓人家回國又不讓人辦入境。」漁業署遠洋漁業組副組長陳汾蘭說:「國內的疫情已經提升到三級警戒啦,暫緩沒有我國,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。」

無法入境,船員們就不能出境回國,深怕按耐不住暴動起來,本國籍船長一個人,根本抵擋不住,陳姓船長VS.記者說:「(船員受不了嗎),一直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啊。」船長太太林小姐說:「如果他們生氣情緒不滿,我們的人生安全怎麼辦,回到自己的台灣了還不能回家,跟家裡的人團圓。」

這名船長,老婆就在眼前,自己卻也下不了船,合約到期的外籍船員,薪水該要怎麼付,甚至跑掉了一個船員,就得重罰10萬元,漁業署遠洋漁業組副組長陳汾蘭說:「縣市政府盤點量能沒有問題,跟疫情指揮中心來爭取專案。」雖然大原則,就是防疫優先,但看看他們無助的神情,專案還要幾天才能出來,就代表這些船員們,得在船上,繼續困多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