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花圃拿下口罩 遭鄰居控訴起口角

賴曼妮 周大翔 趙英光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戴口罩戴久了不舒服,拿下來喘口氣,行不行?南投有民眾,在社區大樓整理花圃,因為太悶熱,將口罩拿下,但鄰居看見後打電話報警,還要求她「不准戴回口罩要保留證據」律師說,鄰居不是執法人員,不能有強制行為,至於,因為不舒服而將口罩拿下來,到底會不會被罰?來聽衛生單位怎麼說。

南投廖小姐,在自家的社區中庭,頂著大太陽,整理花圃,因為天氣熱,她把口罩先拿下來喘口氣,接著一名鄰居沈小姐經過,看到她口罩沒戴好,兩人起了口角,最後沈小姐打電話報案,當事人廖小姐說:「(鄰居說)你這樣不是剛剛那個樣子,剛剛不是這樣的,你必須把口罩拿下來,她說要恢復原狀,我看到你的時候,不是這個樣子,她要拍照要把我檢舉。」

讓廖小姐不滿的是,對方當時還要求她不能戴回口罩,直到警方到場,差點還被警察開單,律師林柏宏說:「她並不是開罰的人,對方並不是公務人員,不能夠有這樣的要求。」

那到底,一般民眾,如果戴口罩太久不舒服,拿下下喘口氣行不行?南投縣醫政科科長陳淑怡說:「不會說她(廖小姐)有違規耶,因為她只是比如說,打開來喝一杯水,或打開來吸一口煙,有保持適當的距離,基本上我們不會那麼嚴苛啦。」南投縣衛生局說,只要在戶外,獨自一個人拉下口罩,喘口氣喝口水,就不會被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