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先打AZ再打BNT效果更佳?陳時中駁:不建議混打

柯文哲稱先打AZ再打BNT效果更佳?陳時中駁:不建議混打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本土疫情嚴峻,各界都相當關心何時才能讓全體國人施打完疫苗,而疫苗廠牌眾多,許多人也關心不同廠牌的混打,效果是否會有影響?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8)日提到,「科學問題、科學解決」,自己看到很多論文,先打AZ後面再打BNT或莫德納,效果甚至更好;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立法院備詢時直言,以目前科學證據,並不建議疫苗混打,也沒有要混打的規劃。

柯文哲稱先打AZ再打BNT效果更佳?陳時中打槍

柯文哲昨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中,談及疫苗混打問題,他表示,「科學問題、科學解決」,並提到自己看了很多論文,「先打AZ後面再打BNT或莫德納,效果甚至更好,沒有問題,至於倒過來、先打BNT、或莫德納,再打AZ,似乎現在還沒有看到相關論文」。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到立法院備詢,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問及疫苗混打一事,陳時中直言,目前科學證據並沒有建議混打,除非是打第一劑有出現嚴重敏感或過敏等情況,才會建議第二劑不要打相同廠牌,陳時中也重申,目前沒有要混打的規劃,他強調,目前各大藥廠都在做相關實驗,未來如果實驗數據顯示證明可以混打,還是會依照科學證據來評估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