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哪來的? 美直指武漢實驗室

新冠病毒哪來的? 美直指武漢實驗室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拜登,將會在美國時間9號,出發前往英國與歐洲,參加G7會議,拜登將在峰會上,將提出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的議題。而美國媒體,也在這個時間點上出手,華爾街日報七號報導,美國政府國家實驗室,在一份關於新冠病毒起源報告中做結論,認為病毒來自於,中國武漢實驗室的假設是成立的,值得進一步調查。

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說:「我認為多數的間接證據,重要的是要知道它仍然是間接證據,有利於這一假設,這是一個實驗室的意外洩漏,而不是一個自然的人畜共患事件,中國就是不希望我們找到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新型冠狀病毒到底從哪裡來,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,8號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,種種間接證據都指出,這是實驗室外洩,美國國會應該儘快成立一個跨黨派的調查委員會,就此理論進行全面調查,他的論調也得到在場參議員支持,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說:「我同意所有證據,都指向病毒來自於實驗室洩露,所有的證據沒有任何一個證據,都指向那個愚蠢的市場,中國共產黨用這個故事來掩蓋。」

美國華爾街日報七號就報導,位於加州的勞倫斯國家實驗室,在2020年5月完成的一份,關於新冠疫情起源的報告,得出的結論認為,新冠病毒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洩露的假設是成立的,應該要進行進一步調查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:「美國在溯源問題上甩鍋推責的行徑,同當年編造伊拉克擁有,大規模殺傷性武器,這種謊言的行徑如出一轍。」

面對美國的窮追猛打,中國當局不甘示弱回批,疫情溯源是科學問題,不該被政治化,美方更應該邀請世衛專家,到美國去做溯源研究,看看病毒到底從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