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輸送帶起火燃燒 中火運輸塔陷火海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火力發電廠上午發生嚴重火警。火勢相當猛烈,10幾公里外都看得到、起火原因是負責運送燃煤的運輸塔輸送帶突然燒起來,因為輸送帶裡全都是煤炭,助長火勢,連運輸塔也陷入火海,幸好現場工作人員,有及時疏散,只是火勢太大,輸送帶被燒到斷裂崩塌、附近民眾看到也嚇壞了、濃煙密布造成空氣汙染,現在環保局也要開罰。

台中火力發電廠的運煤輸送帶起火燃燒,火勢非常猛烈還往四周圍延燒,連接輸送帶的輸煤轉運塔,也全面燃燒,運轉塔陷入火海,輸送帶整條也燒起來,像極了一條長長的黑色火龍,大火和濃煙狂竄,因為輸送帶裡有要燃燒發電的煤炭,煤炭遇到火燒,越燒越旺,整條輸送帶還被燒到斷掉坍塌。

烈火和濃煙燒到不停滾動,就連位在14公里遠的民眾,都目擊到火力發電廠五根煙囪,被濃煙壟罩,台中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後要開罰500萬元,台中環保局簡任技正陳忠義說:「空氣感測器有發現到,下風處的空氣品質有受到影響,有明顯的粒狀汙染物,跟異味的一個散布,將處最高罰鍰500萬元。」

台電說早上7點03分,接到通報輸送帶起火,趕緊打119報案,疏散工作人員,消防隊趕到時,已經是大片火海,花了兩個多小時灌救,才控制住火勢,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:「輸煤皮帶可能是溫度太高了,發生火警,那我們的煤廠跟我們電廠的設施,都沒有受損。」

台電調查,輸煤轉運塔的輸送帶,當時是要將卸煤碼頭的燃煤運送到廠內煤場存放,懷疑可能輸送帶卡住或溫度太高導致起火,詳細原因要等消防釐清,台電也強調,高架燃煤輸送帶燒毀了約276公尺,修復期間會改用陸上運輸,因為電廠有15天的燃煤安全存量,不會影響供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