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確定撤銷中火案處分 盧秀燕:中央別再包庇

環保署確定撤銷中火案處分 盧秀燕:中央別再包庇 | 華視新聞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政府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超量使用生媒,前後以《空汙法》開罰中火3次,總計罰款金額近2千萬,但卻被環保署撤銷處分,中市府也聲請停止執行,但最高行政法院昨(29)日駁回此案且全案確定,上述開罰全都失效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批評,中央不要再包庇汙染台中境內的廠商,應站在市民這邊。

裁定駁回全案確定!中央撤銷中火案處分

中市環保局去年12月認定中火全廠生媒年使用量超過許可證核定,並3次以《空汙法》告發,總計罰款金額近2千萬,並廢止2部發電機組許可證。環保署於今年2月撤銷台中市環保局的3項處分,台中市環保局不服,聲請停止執行撤銷處分,而最高行政法院昨天裁定駁回,上述開罰全都失效,全案確定。

對此,盧秀燕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,對於市府聲請停止撤銷中火案處分,抗告後遭法院駁回一事,她感到非常遺憾,更批評中央做錯了,「應該要挺市民、支持台中市政府對重大污染源做的懲罰」。

盧秀燕:中央不要包庇汙染台中的廠商

盧秀燕說,請大家抬頭看看藍天,現在理應是台中的空汙季節,「但最近台中的空品都十分良好,是因為市府過去不斷大刀闊斧整治空汙,才有現在的藍天」,更指責中央「現在卻不准市府對台中市境內的汙染源開罰、關廠」。

她也指出,自己非常擔心,市府長期以來整治空汙的成效可能化為烏有,「拜託中央不要再包庇汙染台中境內的廠商,該罰就罰,不能站在壞人那邊,應該站在市民這邊,顧市民的健康,維護市民權益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