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中正交流道北上 塞車長達30分鐘

邱君萍 邱顯雄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至今仍舊沒有降溫,各縣市首長面對端午連假返鄉潮都嚴陣以待。不過,高雄高鐵左營站以及台鐵,並沒有出現返鄉人潮,反倒是國道北上中正交流道,從一早就塞車,要開上匝道最少要等30分鐘以上,有救護車一度也被卡在車陣中,還有送貨的也被困住,直呼送貨就快來不及了。

國道北上高雄中正交流道下,車子一輛輛都卡住動不了,因為現場大塞車,好幾名員警路口疏導,但是還是無法疏散車流,從高處往下看,排隊的車輛,從匝道口到中正路,排成了長長一條車龍,有救護車一度也被卡住,還好大家勉強讓出空間,讓救護車快快通行,而車陣中有物流車,郵局的包裹車送貨的,全都被困住。記者VS.送貨員說:「(會覺得送貨來不及啊)會啊,(會有壓力是不是)是啊。」光是要開上交流道,最少要等30分鐘以上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差不多一個鐘頭了啦,(在這邊塞快一個小時了)嗯。」民眾說:「連假這一天就不要了嘛,稍微取消一下,就取消那麼一天,現在大家都有共識嘛,你現在搞一搞大家不坐火車,大家來開車這不是氣死人。」

國道高雄中正北上段車流量大,交通局表示,是因為高強度的匝道管制。高市交通局主祕許啟明說:「整個紅燈的控制在35秒左右,所以說綠燈放行的時間跟黃燈只有13秒,所以說造成上匝道的車輛會有一些壅塞的情形。」

開車的不少,而高鐵左營站,並不見大量人潮,不過還是有人返鄉。民眾說:「從苗栗那邊過來的,我是因為有事所以才回來,要不然我本來是不回來的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妳是從哪邊回來的)台中家人長輩有事情。」另外台鐵這邊也一樣,搭火車回南部的很少,面對目前疫情還沒降溫,中央還是呼籲,連假期間待在家裡,避免出外跨區大規模移動,挺過端午才能迎來中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