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1行政人員確診 接觸家人也染疫

葉豐瑋 李鴻杰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市某間醫院行政人員確診,市府今(26)日進一步指出,這名確診者的父親也確診,平常在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工作;而全台年齡最小的確診案例,也出現在基隆,是一位才出生兩個月的男嬰,疑似就是被他的祖父傳染!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成功市場的專案目前呢,有八個確診的案例。」,基隆成功市場群聚不斷擴散,現在還傳出其中一名確診者傳染給自己孫子。被傳染的這位男嬰,才出生兩個多月,父母說20日才帶他到醫院打預防針,回家開始發燒還以為是副作用,接著祖父篩檢確診不對勁,這才發現原來男嬰也染疫,還好住院後至今男嬰的活動力都很正常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擔心的就是小姑娘小吃店的專案,如同這個圖表大家看到的,已經大概有九個案例,跟小姑娘小吃店是有關聯性的。」,不僅成功市場岌岌可危,基隆小姑娘小吃店的傳播鏈也牽連9人,此外前一天傳出基隆某間醫院員工確診,好在林右昌說目前排除院內感染可能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(醫院行政人員)自己騎車上班,沒有搭乘公共的交通工具,目前這個案,我們已經匡列了10個人。」,眼見傳播鏈在基隆逐漸擴大,市府恐怕得採取更加積極的防疫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