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新創辦人過世 首筆5億遺產稅入庫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大村鄉,因為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的妻子2011年去世,繳給鄉公所10億多的遺產稅,讓大村鄉成為公庫充裕的鄉鎮,去年公所發給鄉民每人兩千元關懷禮金,而創辦人羅結前年去世,預計至少會再有16億遺產稅挹注到大村鄉,鄉民也期盼今年能再收到禮金,不過公所表示,已經發下來的遺產稅5億7千多萬元,會優先運用在公共建設。

去年彰化大村鄉公所發給鄉民每人2000元關懷禮金,大家笑得合不攏嘴,大村鄉原本財政吃緊,但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的妻子2011年去世,繳給鄉公所10億多的遺產稅,讓大村鄉荷包滿滿,也進行許多公共建設,而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前年去世,預計會再有16億遺產稅挹注公庫,目前已經有5億7千萬入帳,鄉民也引頸企盼,今年能再領到禮金。

大村鄉民說:「很期待。」大村鄉民說:「期待說可以分三次發,端午節中秋節還有過年。」大村鄉長游盛去年表示,希望未來每年不只發一次,中秋節也希望能發禮金,但今年疫情嚴重,鄉民還有沒有關懷禮金可拿?大村鄉長游盛說:「整個鄉庫目前的存款是有13億多,圖書館要興建,還有三個活動中心社區活動中心,以及都市計劃內的道路的興闢。」公所表示,遺產稅會優先運用在公共建設,而鄉民今年領過春節禮金,端午節禮金還沒有著落,大家都希望中秋節,能有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