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國籍漁船疑走私 8非法移工6確診

黃品瑄 張俊譓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一艘疑似走私的本國籍漁船,上面偷偷載了8名非法外籍人士,沒想到其中有6個人PCR陽性確診。海巡署在台南外海抓到這艘漁船,船上總共有11人,目前確診的漁工已經收治在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其他採檢陰性的船員也在集中檢疫所觀察當中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這些確診的外籍人士,來自印尼和緬甸,會不會是感染變種病毒還不得而知,讓市府不敢大意!

全副武裝,消毒再消毒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清潔人員不敢大意,因為這艘船上有6位外籍人士確診,這艘在安平外海被發現的本國籍漁船,載了3名合法船員,還有8名非法的外籍人士,6個人來自印尼,2個人來自緬甸,沒想到PCR檢測,當中有6個人陽性確診,染疫比例相當高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不排除是任何的病毒型態,那因為印尼跟緬甸都是DELTA病毒肆虐的國家。」

就怕其他船員也會接連確診,都已經將他們送到集中檢疫所觀察,但確診的人病毒量不一讓市府繃緊神經,台南衛生局局長許以霖說:「CT值從14到30幾都有,所以因為(確診)人數也非常多啦,所以看起來是傳染力蠻高的。」這艘疑似走私的外籍漁船,到底為什麼偷載非法人士,這些人的身分又是什麼都還有待調查,只是在非常時期從事違法行為,還把病毒帶進台灣,恐怕讓漸漸趨緩的疫情再添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