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限縮考駕照名額 青年想考駕照考不了!


疫情限縮考駕照名額 青年想考駕照考不了!
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查厚葦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到來,不少學生會透過好不容易的假期,報名參加考試獲取駕照,但由於疫情影響,為避免群聚風險,機車駕照筆試和講習名額都受到限制。不少青年急著想要考照,上網卻搶不到考試名額,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(21)日收到民眾陳情,議員蔡淑惠也表示:「搶了1個禮拜,但卻搶不到1個名額」。

搶考駕照沒有名額 議員痛批:比大學聯考還難!

民眾想考機車駕照,辛苦練習路考、讀筆試內容,卻搶不到考照名額。國民黨議員蔡淑惠指出,接收到許多家長和孩子陳情,搶不到報考機車駕照的名額,有學生表示,因要申請大學校內的停車位,但校方要求必須附上駕照證明才可以申請,也有人稱打工必須要有駕照。

蔡淑惠表示,民眾上網申請才意外發現,監理站在疫情期間每天只受理15人考駕照,名額實在太少了,搶了好久都排不到,讓家長和孩子都十分焦慮。她也說道,她發動了多位助理,每天半夜12點上線搶名額,沒想到搶了1個禮拜,但卻搶不到1個名額,難怪家長和年輕人們會生氣,她痛批「比大學聯考還難上數百倍!」。

受到防疫規定限制 目前已開放民間駕訓班解決

對此,台南監理站站長李再成表示,以台南監理站為例目前名額分為兩場,分別是上午20人、下午20人,相比於疫情之前上、下午各50人,名額確實有減少。

李再成也表示,考取機車駕照必須經過道安講習,再筆試、路考,但因防疫關係,台南監理站講習場地因沒有辦法做隔板,所以一間只能5人以下,而筆試場地採取做隔板隔開和梅花座的方式,才導致之前一小時可以考40人,現在是減半為20人,但如果民眾之前已經考過筆試,只是路考沒過,就不必再重新參加講習,可以直接筆試。

李再成指出,因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,不只台南,全台監理站的機車考照都出現塞車狀況,目前只能等待26日之後能防疫降級解封,解除室內5人以下的限制,情況就會有所改善。

至於在民間考照方面,為了解決考照塞車的問題,李再成表示,監理站已委託台南市4間民間的駕訓班進行普、重機車考試,但只有路考、講習與筆試仍需要在監理站裡進行,以示公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