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已故會長遺產稅3千億 創世界紀錄!

三星已故會長遺產稅3千億 創世界紀錄!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三星電子、已故會長李健熙,去年十月過世,家屬28日公布遺產稅金額,還有後續規劃,將繳交高達「12兆」韓元,約「3千億」新台幣的遺產稅,創下全球紀錄。另外,由於李健熙生前交代家人,要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,因此家屬也將捐出六成遺產,其中一部份、約250億新台幣的金額,建立傳染疾病醫院,還有治療罹患癌症的兒童。

南韓三星電子,已故會長李健熙的,遺孀和子女,28日公開遺產稅規劃,將繳交高達12兆韓元,約3千億新台幣的遺產稅,創下世界紀錄,此外,家屬將捐出,李健熙的6成遺產,回饋社會,李健熙去年10月過世,他生前強調,家人要為國家經濟發展,做出貢獻,還要提升人類生活品質,阿里郎新聞記者說:「阿里郎新聞記者,三星也將捐出9億美元(約250億新台幣),成立傳染疾病醫院並治療癌症病童。」

至於李健熙生前,收藏的藝術品,也將全數捐出,彭博新聞記者彼得說:「彭博新聞記者彼得,要繳納的遺產稅本來更高,但家屬捐出2萬3千件藝術品。」其中包含畢卡索,夏卡爾莫內等大師作品,由於3千億的現金,一時間難以籌措,家屬預計在5年之內,分期繳清稅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