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美女加LINE教投資 男險被騙走1萬元

熊欣儀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防疫期間,民眾使用網路的時間增加,網路詐騙的情形也不少。南投縣內一名38歲的何姓男子,在LINE被一位美女主動加好友,並以教投資為理由,要求下載一項APP進行投資。日前在中興新村,一座台灣銀行的ATM頭前,聽對方指示準備要匯款,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巡邏時主動了解,發現是詐騙阻止匯款,民眾才無白白損失1萬塊。
38歲何姓男子,在ATM頭前很久的時間,一邊用手機、一邊操作ATM。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員警,巡邏時發現怪怪,前往關心,發現男子正咧使用一種APP,聽客服人員指示,準備要匯款。南投縣警局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長楊信立說:「就是一邊看手機,一邊操作提款機,一般這個就是民眾被詐騙的前兆,那本所的巡邏同仁們,就上前跟他一個關懷提問,才知道這位民眾是加入,一個投資詐騙的群組。」

男子表示,近日在LINE,被美女主動加好友,對方以,要教他一種,高利潤的投資為理由,要求他下載一種APP,進行投資。他照指示,到ATM操作無摺存款。警方根據「青分女性主動加好友」、「投資利潤高」、「使用不明投資軟體」及「ATM操作(無摺存款)」等疑點,判斷是詐騙,馬上阻止男子繼續匯款,最後成功保護民眾,沒白白損失1萬塊。

南投縣警局中興分局光明派出所長楊信立說:「對方在LINE的群組裡面,用美色用類似跟他說單身啦,要跟他交朋友,也教他如何來投資理財。」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大部分以LINE,或者是FACEBOOK廣告為管道,先與被害人開講,取得信任了後,再介紹各種投資方式,要求被害人匯款,呼籲民眾一定要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