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也批"五倍券" 蘇揆:定案前和黨團溝通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好一陣子沒同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,今(7)日在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的開工祈福儀式,再次碰面,但行政院打算推出振興經濟的五倍券,連綠營立委都有意見。蘇貞昌回應,定案時會向社會報告,也會先和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溝通,至於先前因為經濟艙事件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,能不能將功折罪?蘇貞昌依然沒鬆口,強調奧運賽事結束後,會進行總體檢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一下車就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拱手打招呼,好一陣子沒同台的兩人,為了「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」的開工祈福儀式再次碰面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不但減縮了路程,也加快了通勤時間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可以解決我們整個汐止交流道,整個雍塞的情形可以分流交通量是27%,希望能夠在預期112年能夠順利完工。」

希望能讓汐止交通大翻身,但內需產業受到疫情嚴重衝擊,行政院打算依照去年三倍券的模式全面發放五倍券,不只引來在野立委痛批,還傳出行政院還沒和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討論,有綠營立委私下抱怨提出的建議被「已讀不回」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更砲口朝內,認為振興券離人民太遠也和人民的生活脫節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有心再造去年三倍券成功的例子,再精進再加碼,最後定案的時候會跟社會大眾報告,同時也會先跟黨團溝通。」

另一方面台灣選手目前在東京奧運,獲得2金4銀6銅12面獎牌創下史上最佳紀錄,日前因為經濟艙事件提出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,有機會將功折罪嗎?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在機位安排上確實有疏漏,也沒有好的說明,不過現在比賽還進行中,等回來會做整個總體的檢討。」張少熙的去留蘇貞昌依舊不鬆口,從經濟艙事件到振興券爭議不斷,也讓蘇內閣最近的施政表現頻頻被放大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