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旅遊泡泡將重啟 疫苗行程踩紅線

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帛琉旅遊泡泡最快8/14就會重啟,不過現在因為台灣的疫苗不足,不少旅客想去帛琉打疫苗,帛琉官方也釋出善意,表示有提供莫德納、輝瑞或嬌生,但因為接種疫苗是醫療行為,台灣觀光局表示旅行團不能安排醫療行程,被查到就可以依法可罰最高15萬,知名的「燦星旅遊」就在網頁的行程規劃上寫明,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打疫苗,但曝光後官網訊息已被撤下!

明媚陽光,享受牛奶湖、多彩珊瑚礁的愜意假期,帛琉旅遊泡泡隨著台灣疫情趨緩,又吹起來了,之前就推出團體遊的旅行社,這回也抓緊機會,推出套裝行程,旅行社業者武傳鳳說:「旅遊型態的開放增加了更多的旅客族群,再來就是價格的部分,確實我們在自由行提供的價格,會比團體旅遊行這邊更有彈性,五、六、日3天週末我們就接到了,真的是數百通的詢問電話。」

這回不必團進團出,帛琉泡泡2.0旅遊方案,還可以小家庭「自由行」,價格從最便宜的3萬到將近7萬不等,不過因為台灣疫苗量不足,再加上帛琉官方釋出善意,有業者就直接在官網上寫明,購買行程就可以打得到疫苗,燦星旅遊官網銷售的帛琉泡泡商品,行程中就寫到,旅客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接種疫苗,還可以選莫德納、輝瑞或是嬌生,不過打疫苗是醫療行為,旅行社直接寫明,恐怕已經觸法。

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說:「有關旅行業在行程廣告中,出現施打疫苗,觀光局將請旅行業者調整修正。」經查屬實最高罰15萬元,對於自家行程寫明「疫苗施打」引發爭議,對此業者強調,這僅是「訊息提供」,為必免誤會也在中午11點左右,把官網上打疫苗的訊息移除,只不過這次因為台灣疫苗量不足,旅行業者想搭順風車推行程,走在紅線邊緣,誤觸法網,這樣的行為恐怕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