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損破3億 蘇揆勘災允從速從簡救助

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連日豪大雨重創中南部,全台農損超過3億,行政院長蘇貞昌連兩天在南部勘災,上午先到台南仁德區三爺溪排視查排水治理情形,再到歸仁以及東山區了解農產受損情況,就有西瓜農表示這一次損失超過200萬,瓜果全都因為泡水爛掉,而院長也承諾會用最簡化的方式從寬認定災損,協助農民盡快重新耕耘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一次的雨量有700多近800,但兩年前淹水到褲腰,這一次沒有淹水。」隨後第二站看的是歸仁區西瓜,剖開西瓜一顆顆泡過水的,裡頭果肉發爛飄出陣陣臭味,12甲的地心血全泡湯,農民看在眼裡心好酸,院長踏進瓜田勘查也頻搖頭,現場了解農民需求,給出承諾補助將會用最簡化的方式,從寬認定發放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時間越快越好錢要撥下去,這是救災的部分,另外從寬就是說讓他優待,利息不算。」

勘災馬不停蹄,因為連日大雨重創台南農業,台南市統計農損金額達4千萬元,而且持續增加中,其中受損面積又以龍眼最多,院長前進的第3站看的就是東山區的龍眼和絲瓜,枝頭上的龍眼裂果明顯,大雨造成的還有落果滿地,心血毀於一旦,連日豪大雨重創讓全台農損破3億,中央勘災不停歇,要盡快發放救助金,扶農民一把協助他們盡快重新耕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