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連日襲南台 墾丁白沙灣現大坑洞

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南部連日狂風豪雨,讓墾丁沿海沙灘地海域遭到重創,知名景點白沙灣,原本是一片平整美麗、適合戲水的沙灘,現在卻坑坑疤疤,出現了許多大凹洞,也滿海漂垃圾及枯木枝。許多特地南下遊玩的旅客,看見這副情景,難免覺得掃興,而後續的復原工作,還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。

藍色大海略帶清澈,透出許多礁岩,平整的細白海灘,墾丁白沙灣,吸引戲水民眾,遠望過去,滿滿夏日渡假氛圍,但現在成了這副模樣。完整的沙灘,像是被怪手開挖過,出現了一個大窟窿,裡頭還佈滿積水。慘況不只如此,滿地都是枯木枝,其中還伴隨大大小小的垃圾,寶特瓶、廢塑膠等等,美麗的白沙灣,怎麼會被蹂躪成這樣,不少遊客從中北部大老遠過來,小孩子們也只能在枯枝垃圾旁,玩沙戲水。遊客說:「原本以為這裡會更漂亮,一來發現外面的商店都沒有開,然後垃圾也變很多。」遊客說:「差很多只能這樣坐著看。」

南部連日豪雨,不停沖刷之下,造成沙灘坑坑疤疤,加上西南氣流帶來海上漂流物,復原需要耗費好大一番功夫。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有一些沙灘破碎的這個狀況,那這是一個自然的現象,那每年墾丁是雨季來,還有包括東北季風來的時候,其實都會造成我們這邊沙子自然的流動。」

清理復原工作,還得等天氣完全穩定之後,才能展開,墾丁知名景點遭到重創,各個沙灘海域都出現類似的慘況,當地觀光業者,就怕最後能把握的暑假人潮,因此又少了幾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