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百獼猴入侵 龍眼被啃光果農心痛

吳烈安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龍眼進入採收期,因為今年初雨少有利龍眼生長,苗栗苑裡龍眼大豐收,但一處果園卻遭到上百隻獼猴入侵,園內的30幾棵結實累累的龍眼樹,有10棵被這群獼猴啃個精光,還將果果核到處亂丟,讓果農看了非常心痛,農業處建議果農可以申請架設電網補助,防止辛苦栽種的果樹遭到猴害。

幾十隻獼猴坐在龍眼樹上,將果農辛苦種的龍眼,一顆又一顆地塞進肚子裡,嚼個兩口不喜歡,就再摘下一顆,簡直把果樹當成自助餐吃到飽,有些獼猴還把整串的龍眼,直接丟在地上,苗栗苑裡這處龍眼果園進入採收期,原本因為年初雨下得少,有利於龍眼生長,今年收成原本不錯,但卻因為結實累累,引來獼猴大入侵。

生態觀察家蔡玉清說:「都到龍眼果園偷採龍眼,農民都趕猴子都趕不走。」果農說自己的果園內有30幾棵龍眼樹,現在已經有10棵果樹,被獼猴啃個精光,趕又趕不走非常無助,農業處建議果農可以架設電網,農業處強調電網會以低電流的方式通電,不會傷害到獼猴,但也能達到嚇阻作用,更能避免果農辛苦了大半年,卻遭到猴害血本無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