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馬路天坑! 台中市要道連破3洞

賴曼妮 張春峰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道路破洞事件頻傳,5天內發生了3件破洞意外,5天前文心南路上一名女駕駛,開車栽進破洞裡,隔天又有自來水管線破裂,造成忠明南路上出現坑洞,接著在16日下午文心南路又出現了第2個破洞,距離上一次女駕駛跌進洞的地點,相距不到20公尺,市府建設局水利局表示,道路塌陷原因有很多,目前除了緊急搶修,也會利用透地雷達加強檢測,發現異狀就趕緊修馬路。

台中市5天內先是在文心南路,破了第一個洞,導致一名林姓女子,連人帶車摔進坑洞,隔天下午在忠明南路,因為自來水管線爆裂,導致路基淘空,接著在16日下午文心南路又出現了坑洞,馬路一連破3個洞,讓民眾真的很擔心,台中的行車安全,建設局和朝陽科大合作,利用透地雷達早在最新的破洞出現前,就發現這個區塊波動有異狀,下午4點半左右通報建設局,在建設局前往搶修的路上,下午4點56分路基塌陷破了一個大洞,在17日一早搶修完成,預計中午開放通車。

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:「在這次的初判裡面,是不是早期的地質狀況不良,加上最近我們暴雨頻傳,造成我們土壤裡面的水量飽和度過高,這個是有可能。」目前建設局不排除任何地基塌陷的原因,有可能是早期地底下是水田,所以地基不穩,也有可能是水利局管線施工釀禍,加上連日大雨造成地基鬆動,目前市府再加強檢測馬路,發現異狀就會趕緊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