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打工"租借帳戶" 淪詐騙集團人頭戶

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,有民眾找打工,卻碰上詐騙集團,被害人原本是在網路上應徵「租借帳戶」,沒想到交出存摺之後就被控制行動,長達4天都被控制在日租套房裡,最後是他傳訊息給朋友求救報警才成功獲釋,被害人告訴警方原本以1個月3千元出租沒再用的帳戶,沒想到詐騙集團怕他報警將他軟禁,實在是嚇壞了。

警方進入套房內,裡頭不只人多,而且還有人根本沒反應過來,原來這裡就是詐騙集團的犯罪據點,小小的空間,擠滿了詐騙集團主嫌,還有負責把風的成員,門卡不夠用,連被害人提款卡都被插在門上供電,穿著灰衣服的被害人遭到軟禁了4天,直到員警上門才成功獲釋。

實際來到中正區商辦得這棟大樓,裡面的日租套房竟然成為詐騙集團的收簿點,被害人只因為在網路上找打工機會,想說租借帳戶1個月3千元,沒有任何成本,沒想到再交出帳戶的那一瞬間,詐騙集團怕被害人去報警,將他控制了4天,如今詐騙集團收簿手也被依詐欺、妨害自由罪,跟洗錢罪嫌來移送,也提醒民眾網路找打工機會可得多注意,千萬別不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