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散落物事故 每年平均發生逾4萬件

莊雨潔 李鴻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提醒大家,開車上國道之前一定要再三檢查貨物是否有固定好!根據高公局的統計,國道每年平均發生超過4萬件的散落物事件,這不僅可能造成車流回堵,甚至引發2次交通事故。另外,根據規定,處理掉落物事件超過30分鐘,每車道、每半小時會收費3000元,過去還曾有掉落事件,最後駕駛被罰了7.5萬元。高公局建議,上車前要再三檢查,若真的不慎發生事故,最好儘速撥打1968,千萬不要自行清理,反而更危險。

根據統計,國道每年平均發生超過4萬件的散落物事件,而2020年的掉落物排行前5名,以「輪胎皮」奪冠有7561件,其次是塑膠類有4492件,第3是金屬類4168件,再來則是動物屍體和木類,除了最高可罰1.2萬到1.8萬元,還得要負擔整理費用。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說:「這個處理時間超過30分鐘,才針對每個車道每半小時收3千元。」先前就曾有案例被罰到7.5萬元,但高公局表示,若是在30分鐘內清除就不會收費,所以要是真的不慎發生貨物掉落意外,建議做法還是在掉落物後方50公尺至100公尺,處設故障標誌,並趕緊撥打1968通報高公局交控中心,請求協助,千萬不要自行清理,反而增加事故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