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不忘宣導防疫 布袋戲偶也戴口罩!

黃品瑄 徐弋桓 劉漢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疫情之下,中元普渡有了新模式!台南的17戶南天宮在普渡桌上擺上口罩跟酒精棉片,就連請來表演的布袋戲戲偶也都戴上口罩。另外,新北環保局也和首度竹林山觀音寺推出「線上普渡」,民眾只需要上網填寫資料廟方人員就會幫忙祭拜,統計到今(22)日為止,已經有1萬2千多人登記,報名相當踴躍。

民眾說:「是還蠻方便,可是就是還是覺得,來廟裡走一走會比較好一點。」有人覺得方便,但也有人覺得少了一點人情味,新北市環保局,首度跟竹林山觀音寺合作,讓民眾只需要上網登記就能參加普渡儀式,統計到22日,已經有12410人參加,報名相當踴躍。寺務組代理組長馬豫軍說:「廟方會準備1份供品,並且書寫民眾的姓名,然後經由本寺法會及師父加持過以後,普渡十方好兄弟,民眾不需要到場,完全由本寺代辦服務。」

同樣為了避免群聚,台南聖母廟以往中元普渡都會有上千桌,今年也減少到7百桌,17戶南天宮請來的布袋戲偶還特別戴上口罩,即便病毒蔓延民眾還是照常參加宗教活動,也讓人看見不一樣的中元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