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州酬神謝「石碑」 250場布袋戲連演20天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溪州鄉溪林路最近很熱鬧,每天都會有2、30場的酬神布袋戲,在路旁一整排的戲台上,輪番演出,而酬謝的對也很特殊,是當地一塊南無阿彌陀佛石碑,村長說,這塊碑相傳是百年前,為了治水立下的,後來成為當地信仰中心,信眾每年都會酬謝神明,今年已經安排了250場戲,得連演20天。

路邊一整排布袋戲台,熱鬧滾滾,各種戲劇,輪番上演,這麼大的陣仗,吸引不少民眾圍觀,民眾說:「剛好路過這裡就停車子下來看一下,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多的布袋戲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很特別,(有看過嗎之前在其他地方),沒有看過那麼多的。」這些布袋戲,都是彰化溪州鄉當地信眾,請來酬神的,而他們感謝的對,是這塊,相傳從百年前為了治水立下的,南無阿彌陀佛石碑,當地村長鄭萬長說:「一塊石牌流到這裡,老一輩的人說要拿掉,怕擋到水溝要拿掉,可是拿不掉所以就把它立起來。」

雖然後來沒有水患,但石碑已經變成當地信仰中心,民眾來求平安,覺得靈驗,每年到了佛祖生日,都會安排戲劇酬神,可能碰上疫情,今年還願的人更多,共有250場戲,就算戲台搭了好幾座,換算下來每天2.30場,要連演整整20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