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和順工業區 大車闖紅燈擬增至2萬

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和順工業區大型車輛往來頻繁,卻時常出現違規闖紅燈的危險行為,工業區廠協會跟園區內大廠簽署自律約定,針對外包商的大貨車、貨櫃車等大型車闖紅燈,一律開罰1萬元,比警方的開罰3600元還要多,但沒想到還是罰不怕,許多司機照闖不誤,現在研擬要把闖紅燈罰款,一口氣提高到2萬元。

監視器畫面錄下,前方轉黃燈,聯結車卻加速,闖紅燈急駛而過,一副我的車輛最大台,你們通通得讓我過的姿態,非常的危險,這個地方就位於台南和順工業區,580家廠商,區內大貨車、貨櫃車,往來非常頻繁,但闖紅燈在這裡,已經成了家常便飯,危及園區上萬名員工的交通安全,貨車司機說:「這樣衝也危險啦撞了就又要事故了。」

一張一張的罰款單,都是由工業區廠協會開出,有大貨車闖紅燈,直接向廠區公司開罰,原本罰5000元,沒有人當一回事,提高到一萬元,沒想到還是沒在怕,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說:「要不然就加重朝兩萬塊的罰單來改進看看。」

廠協會與園區廠商合作,成了全國第一個自律取締,並重罰的自辦工業區,但也曾讓許多駕駛不滿,怎麼可以凌駕交通法規之上,園區廠商業者黃丁助說:「罰款我們還是專款專用扣承攬商,但我們等於是承攬商之間的基金,又不是公司扣這個錢要做什麼。」台南市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說:「執法的部份來做一個加強的力道,例如這邊未來可以評估科技執法,或是由警方來做一個加強執法的部分。」為了維護園區的交通安全,只能透過這種方式,進行約束,重罰扮黑臉,別等到真的出事情,才後悔莫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