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武界林道崩塌 警驚險救援登山客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8月上旬接連的大雨,導致南投仁愛鄉武界林道嚴重崩塌,一支11人的登山隊伍,疑似沒注意災情訊息,從武界林道下山,結果受困在崩塌地點,報案求救,派出所員警和消防人員前往救援,他們開闢臨時便道,用繩索引導登山客脫困,過程相當驚險。

崩塌現場,員警前往救援受困登山客,他們沿著土石邊緣,抓住繩索和枯枝以及被撞歪的護欄,緩慢爬行,底下就是懸崖山谷,相當驚險。這支11人登山隊伍,日前從仁愛鄉萬大林道進入,攀登干卓萬山結束之後,要從法治村武界林道下山,但前陣子接連大雨,武界林道4.5K發生嚴重崩塌,但登山隊伍疑似沒注意坍方公告,直到下山才發現人車無法通過,只好對外求救。

仁愛勤指中心主任林銘洋說:「警方為安全起見,在坍方處開闢一條便道,再一一引導登山隊伍,離開落石區。」警方和消防隊在坍方處尋找可行的通道,再用繩索等工具輔助,一一協助登山客通過危險的崩塌區,平安下山。登山客劉先生說:「假如說那時候沒有人來救援的話,可能我們就要在那個地方再待一、兩晚。」不過這處路段,目前為止仍然有零星的落石,林管處和台電要等到天候許可之後進行搶修,也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不要前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