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攻白姑大山失聯 男堆石頭「SOS」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登山客失聯,台中市一名50歲陳姓男子,上個月26日到南投縣仁愛鄉,跟著隊伍單攻「白姑大山」,原定當晚下山,沒想到卻落隊失聯,隊友報案後,消防局找了8天都還沒找到。現在有最新消息,就是搜救隊在山區裡的溪谷沿線,發現用石塊堆出的SOS求救標誌,上面還堆出陳姓男子的名字,搜救隊相當振奮,持續派人搜救中。

消防隊派搜救隊搭乘黑鷹直升機,再一次進入南投縣仁愛鄉的白姑大山,尋找已經失聯8天的台中市50歲陳姓登山客。陳姓登山客12月26日時和隊伍前往白姑大山單攻,當晚就要下山,沒想到陳姓登山客落隊失聯,隊友報案求救,找了8天沒有消息,直到搜救隊在山區溪谷沿線,發現用石頭堆出的SOS求救標誌,標誌右上方還有一個充字,就是失聯的陳姓登山客姓名。搜救隊相當振奮,繼續往下游搜尋,發現第二組用SOS排出來的標誌,確認也是陳姓登山客堆的,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吳嘉宏(聲源)說:「目前沒有發現到相關的一個生活的跡象。」

白姑大山位在南投縣仁愛鄉,是台灣百岳的十翠之一,最高海拔3341公尺,山勢雄偉壯麗,擁有少見的一等三角點,攀爬難度是中橫四辣之首。陳姓登山客在台中市和平區和南投縣仁愛鄉交界的石瀑區失聯,研判他會下切到溪谷草青池附近,已經加派人力前往搜索。

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,卻又有名34歲的蔡姓登山客扭傷右腳,當時剛好有一批搜索失聯陳姓登山客的搜救隊經過,剛結束搜索任務,又要背著體型壯碩體重破百公斤的蔡姓登山客下山。南投仁愛消防分隊員黃嘉瑋說:「背到100公斤的時候,對我的膝蓋負擔又更大。」

三名搜救隊員輪流揹,才將蔡姓登山客揹到平緩山路,改用機車將他載下山。消防局呼籲,登山一定要做足體能訓練,事前了解山區路況,迷路了一定要原地等待救援,千萬不要自己下切到溪谷,這樣會讓獲救機率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