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攻上聖母峰? 挪威登山客確診染疫

病毒攻上聖母峰? 挪威登山客確診染疫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中國

新冠病毒,現在恐怕已經蔓延到聖母峰。一名挪威登山客,日前攀登聖母峰時,出現高山症症狀,緊急下山就醫,檢測發現,確診新冠病毒,讓他相當震驚。這名登山客懷疑,可能是在前往聖母峰基地營時,染上病毒的,詳情還在調查當中。

新冠病毒無所不在,連全球最高峰聖母峰,都出現確診案例。戴著口罩,神情疲憊,這名挪威登山客,日前挑戰攀登聖母峰時,出現高山症症狀,緊急下山,被送往尼泊爾加德滿都,一家醫院,檢測發現確診新冠病毒,他懷疑,可能是在登上海拔超過五千公尺,聖母峰南側基地營時遭到感染,與他同行的隊友,都要隔離。

挪威登山客耐斯說:「我現在很好謝謝關心。」這名登山客,日前在社群媒體表示,目前身體狀況不錯,至於究竟是怎麼感染的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,為了防堵疫情,聖母峰去年春季封閉,今年三月中,加德滿都政府放寬限制,但要求登山客,在基地營必須戴口罩,不過有領隊表示,部分登山隊呼朋引伴開趴,不把防疫當回事,截至21日,加德滿都當局已經核發377張登山許可,幾乎相當於2019年核發的數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