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安疑慮停區間測速 北宜車禍多7成

劉奕君 江煜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北宜公路車禍頻傳,光是今年1到8月死亡車禍多達7件,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件等於多了1倍。主要原因可能根測速照相有關嗎?之前取締超速的區間測速設備被爆出疑似資安有疑慮,廠商如果無法證明設備不是中國製的情況下,擔心有可能被監控,交通部之前要求設備要先下架,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,如果主管機關確認設備沒問題,希望能恢復區間測速執法,降低事故的發生可能。

新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林文南說:「應該是前一段時間,因受疫情的影響,那相較之下五到七月份,車流有明顯的一個減少,所以有事故發生的件數,(整體)下降的一個情形,我們統計今年的一到八月份,發生了七件的一個,A1的一個死亡的交通事故,那相較去年同時同一段時間,發生三件比較起來,是有嚴重是有比較嚴重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道安會報中表示,中央暫停區間測速執法後,北宜新店環河的事故增加7成,新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林文南說:「當初民眾在質疑,有關於我們的設備,有資訊安全疑慮的時候,我們也有自行做過檢視,我們的設備都沒有使用,大陸相關的一個產品。」區間執法因為機器有些為中國製造,疑似有資安外洩的疑慮,全台都暫停。雖然也有配套措施,但還是有不少騎士駕駛抓準漏洞,甚至還有人在北宜飆車競速,追求刺激快感。

之前警方也大執法,把人都攔下來,一天攔查的違規件數也不低,就怕追求速度的人不只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,警察單位雖然加強執法,但新北市府,還是呼籲中央,應該盡快恢復區間測速,增加約束力也希望能降低車禍發生的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