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把路人當毒犯勒頸盤問 民眾氣憤提告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警方日前追捕1名毒犯,跨區追到高雄,卻把1位現場民眾當成毒犯,被誤認的民眾表示,他當下被勾頸盤問,事後警方發現搞錯對象,趕緊「落跑」,他當下抱怨,還被嗆「要告就去告」,針對這個事件,屏東警分局分局長也出面澄清。

屏東警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說:「交易時現場同時有另1名王男,年約20歲,在旁觀望當犯嫌駕車逃逸時,王男亦快速往其座車移動意欲離開,其可疑的行徑令警方起疑,所以上前攀搭其肩頸部,並出示證件盤查,於確認身份及目視無違禁後,初判非為毒犯的同夥,即結束盤查繼續追趕犯嫌。」

對於當天這位民眾的指控,屏東警分局表示,追查毒品當下,發現王姓民眾在交易地點快跑,才會依法進行盤查,過程中,只是摟著對方的脖子跟肩部,並沒有動手等行為,因此認定並無不法,對於對方提告,只能尊重,而受理這起案件的高雄三民一分局則表示,近日將傳喚當事人到案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