嬤帶孫女出門"失聯" 週五晚終被尋獲

宋燕旻 張肇元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林口一名阿嬤,上個月27日留下字條說要帶孫女去嘉義,但因為沒帶手機,家人根本聯絡不上他們,雖然外婆有用公用電話報平安,但不肯說帶孫女到哪裡,只說去阿里山玩,之後就音訊全無。家長非常緊張,為了調詳細的通聯紀錄,只好對自己家人提告略誘,經過警方協尋,阿嬤跟孫女終於在昨(3)日晚上被尋獲,也讓家屬終於能鬆一口氣。

嘉義轉運站,小女童下了租賃車,乖乖站好等外婆拿行李,再一起走進嘉義轉運站,買好車票北上,但抵達桃園卻沒回林口住處,祖孫倆就此不知去向。整件事情,追溯到上個月27日,阿嬤留字條說要帶孫女去嘉義玩,但出門了卻沒帶手機,只有一次用公共電話聯繫說要去阿里山,但後來就音訊全無。家屬因為聯絡不上,外加上被帶走的女童有類風濕性關節炎,長期需要打針、吃藥控制,相當憂心。

對阿嬤提出「略誘罪」,經過八天總算在桃園被找到,當時阿嬤跟孫女在桃園租屋,租約還打了一年!租屋處房東說:「他是8月14日來租的,她(外婆)是跟我簽約簽一年,她當時也沒有帶她孫女來。」警方表示,阿嬤被警方帶回時一度情緒失控、崩潰大哭,感覺上阿嬤非常愛孫女。目前案件已經移送新北地檢署,由檢察官複訊。而根據了解,阿嬤因為不捨孫女,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要長期服藥,因此希望透過宗教的力量讓孫女好起來,才會將孫女帶走。但跟孫女的爸媽沒獲得共識,才會有此行動,雖然已經找到人,但後續的家庭問題,還是需要溝通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