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生命抓超速! 警悚跨交流道欄杆取締

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抓交通違規是警察的職責,但如果跨越交流道的欄杆抓超速,是否太危險了呢?民眾拍下高雄科學園區的交流道上,有位員警跨越交流道,一隻腳還懸掛在欄杆外,距離地面好幾公尺高,如果不小心掉下來,不只對於交通是更大危害,也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,照片被拍下後,被網友說是「用生命抓超速」。

身穿藏青色制服的員警,拿著雷射槍往橋下取締超速,但他所跨坐的地方,竟然是交流道的水泥欄杆上,旁邊距離地面好幾公尺高,為了抓違規,真的拼了命,民眾說:「是很賣命啦,當然安全方面的話也要兼顧。」民眾說:「(應該)多架測速的機器,而不是直接在上面拍照。」照片被路過民眾拍下上傳網路,吸引不少網友留言,有人說「今日你最有膽」,也有人說「這口飯真難吃,交通組壓力真大」,更有人表示「用生命在拍照的真男人」,紛紛替他的安全擔心。

保二總隊第二中隊副中隊長陳明仁說:「我們員警可能就是求好心切,選擇在橋墩上執法,本中隊也待加強宣導同仁。」但警察拍違規各種狀況,先前在台南麻豆也有被拍到,警察在站在水溝拍攝。另外在高雄岡山,也被民眾直擊警方蹲在灌木叢後面拍照,警方也呼籲,只要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怕被抓,但是話說回來,員警這種跨欄拍照,真的也太冒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