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下坡路段!沙鹿向上路大貨車追撞7車

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發生8車連環車禍,一台大貨車行經向上路六段時疑似剎車失靈,在路口前突然追撞前方的轎車,接著又再往前推擠,總共追撞了7台正在停等紅燈的車子。雖然很幸運地沒人受傷,但所有駕駛都被嚇壞了,居民說車禍的地點是一個大下坡,常有大車開太快煞不住發生事故,原本裝了區間測速後車禍減少,沒想到現在又發生車禍。

駕駛才剛停下車子等紅燈,不到兩秒突然被大貨車從後方追撞,大貨車將轎車撞歪後,還繼續向前衝,將一台小貨車,和另一輛轎車往前推擠才停了下來。事故現場亂成一團,總共有3台轎車,4台小貨車被追撞,有的是後車尾凹陷擋風玻璃全破,有的是保險桿都被撞掉車牌也噴飛。

被撞駕駛說:「停下來還不到3秒,就一陣先聽到一聲砰,兩個氣囊全爆開,根本來反應的時間都沒有。」事發地點是向上路六段,常常發生車禍被居民稱為是死亡下坡,原本裝了區間測速有比較好,沒想到又發生車禍。附近居民說:「原本可能兩個月就一次,現在可能半年才一次,都大車子大車煞不住然後往前撞。」

是不是又是衝太快才發生車禍,大貨車駕駛到警局時很低調不願意回應,但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太太解釋是剎車失靈。肇事駕駛太太說:「下高速公路要踩煞車沒有,就是發現沒有煞車。」警方事後對所有人酒測,包括肇事的大貨車駕駛在內都沒有喝酒。清水交通分隊長江柏漢說:「現在無人員受傷,駕駛的酒測值均為零。」雖然很幸運的,沒有人受傷,但7台被追撞的車子,有4台幾乎全毀。肇事駕駛不但要全部得賠償,警方也會將車送去檢驗,釐清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