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和友起爭執 男丟汽油彈縱火洩憤

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8)日天凌晨四點多,臨江街驚傳縱火案件。黃姓男子在跟朋友聚會的時候發生爭執,他心生不滿,就跑到朋友開的芒果冰店門口丟汽油彈,還好有熱心民眾發現趕緊滅火,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因為縱火事實明確,黃姓嫌犯被帶回派出所,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。

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,不斷在大街上徘徊,手裡拿著裝滿汽油的啤酒瓶和毛巾準備犯案。目擊民眾周先生說:「他從芒果冰店這個門用踢的,啊沒有多久他在講電話,不知道跟樓上還是哪裡講電話,電話講完沒有多久,汽油彈就碰下去了,火就燒起來了。」店門口當時馬上竄出火苗,讓目擊民眾嚇了好大一跳。

還原整起事件,8日深夜黃姓嫌犯先是跑到便利商店買啤酒跟毛巾,接著再到加油站買汽油,鎖定臨江街上的芒果冰店,丟汽油彈縱火,還好目擊民眾反應快趕緊滅火。目擊民眾周先生說:「我拿掃把要救災啊,啊我找不到滅火器,你看掃把都被火燒掉。」安和路派出所所長高詮恩說:「這個爭執的原因,大概就是因為在吃飯的過程中,因為一些細故有ㄧ些口角,那這個雙方其實本來平常就認識,是朋友的關係。」

原來黃姓嫌犯,是和朋友聚餐喝酒,沒想到卻吵了起來,他一氣之下,才會到朋友開的芒果冰店縱火。原本想要替自己出一口氣,現在卻被逮著正著,縱火事實明確,如今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