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線走火 彰火鍋店傳爆炸聲.陷火海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驚險火警。彰化市太平街一家小火鍋店,發生火災,大火將整間店燒光,火勢還延燒到旁邊,共燒掉三間店,當時小火鍋店裡,店員和他阿公正準備開店營業,卻聽到電箱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,接著就冒煙起火,幸好店員帶著阿公及時從後門逃命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有消防員滅火時,被大火高溫逼到受不了,衝到路邊喘氣。

小火鍋店起火,整間店陷入火海,濃煙狂竄幾乎壟罩整條街道,大火在火鍋店裡狂燒,發出的爆炸聲相當嚇人,附近鄰居,怕得冒險牽機車逃命,附近店家對記者說:「電一直閃爍一直閃爍,一直斷一直來,出來看就爆炸聲很大,(不只你們店其他店也是),對全部都是,可能是電引起的。」

從火勢最猛的火鍋店逃出來的店員和他阿公,都驚魂未定,白髮阿公還疑似受到驚嚇,要消防員攙扶,才站得起來,店員對阿公說:「(就突然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),煙就冒起來,冒煙後火就燒起來。」

幸好當時火鍋店還沒營業,沒有客人,店員和阿公也及時從後門逃生,整間店被大火燒光,火勢更延燒到旁邊的店家,附近店家對記者說:「燒過來這邊了,(裡面還有人嗎),沒有沒有人,只是它燒過來了。」

被波及的店家,超級無奈,而為了救火,許多消防員冒險進火場滅火,還有消防員被大火的高溫逼到受不了,衝到街道上喘氣,火災發生的地點,在彰化市的太平街上,共有三間店被波及,起火原因,店家懷疑是電線走火,但為何會走火引發火災,消防鑑識人員正在火場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