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無照保母施虐 4歲童雙腳燙傷發黑

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媽媽控訴,4歲兒子交給一位邱姓保母24小時照顧,一開始都正常,後來想視訊看兒子,保母都不肯態度還很兇。直到有天看到兒子腳發黑,右腳背大面積脫皮,左腳有燙傷痕跡,才驚覺不對趕緊將兒子送醫,並報警提告。社會處介入調查,發現邱姓保母沒有執照,而且已經有2個小孩受傷,2個家庭對她提告,正積極聯繫保母到案說明。

4歲男童的雙腳傷勢嚴重,右腳背大面積脫皮,左腳也有許多傷口,還發紅腫脹像被燙傷。兒子的腳受傷,讓媽媽好傷心,媽媽說之前因為疫情兒子無法上學,她要工作和搬家不能照顧兒子。上網找保母,邱姓保母毛遂自薦以一個月3萬元的價格照顧24小時,一開始還算正常後來卻越來越奇怪。男童媽媽說:「跟她說我要跟小孩視訊,她都說她在忙,她不小心照到他的腳,我想說他怎麼腳黑黑,我問保母,她說他去外面玩土,等一下要洗腳吃飯了,也是把我掛掉。」

媽媽發現兒子受傷,還傷得那麼重,趕快帶去看醫生,保母說受傷只有2天時間,但醫生診斷說至少傷了一星期,再不處理會蜂窩性組織炎。男童媽媽說:「洗澡跟我說他要洗冰水,我用熱水他就哭一直尖叫。」實際回到保母在彰化溪湖的租屋處,已經人去樓空,媽媽氣到報警提告,社會處也介入調查。

彰化縣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說:「她確實是沒有保母證照,會來做一個裁罰,目前狀況就是請她到案說明,那還在找人當中。」社會處說這名邱姓保母6到8月時有帶3名小孩,已經請家長帶回,其中有2個小孩身上有傷,因此目前是2個家庭對她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