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村養35萬隻雞 村民陳情:屎味擾人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埔鹽鄉的南新村,全村1600多人,竟然就養了35萬隻雞,村民每天都被雞臭味薰到受不了,加上蚊蠅孳生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因此上百位村民到縣府陳情,希望修改興建雞舍法規,不要讓雞舍蓋得那麼密集,南新村長更是激動到當場落淚。

上百位來自彰化埔鹽鄉的村民,在縣府前廣場舉白布條抗議,彰化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:「1600位的居民,竟然可以一次35萬隻的雞要養,我們以後要怎麼過日子。」因為南新村只住了1600多人,卻有好幾間養雞場養了35萬隻雞,雞的排泄臭味、蚊蠅孳生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

彰化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:「叫我們要怎麼辦,我以後是要怎麼過日子啦。」實際到南新村,發現短短500公尺內,就有3處肉雞場,1處蛋雞場,還有2處準備蓋雞舍,其中1處已經通過審核要蓋了,彰化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:「這麼近就那麼多了,吃飯配雞屎味了。」村民說:「現在風吹過來,臭都要被臭死了。」「受不了,我在做工作,都要戴口罩。」村民無法接受,家園被雞舍環繞,要求縣府,修正設立雞舍的法規。

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說:「原來300改成500,半徑500等於1公里,左邊右邊加起來1公里,裡面不能有建地。」縣府強調會將原來新設置畜牧場要距離住家300公尺的規定,修改為500公尺以上,新設畜牧場也要採用密閉式水濂,禽畜糞便和廢水處理也要合乎環保規定,確保村民生活品質,不再繼續惡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